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院系新闻>详细内容

院系新闻

建筑工程系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简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我系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学院有关决策部署,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系部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建筑工程系在5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一、2022年5月26日,系党总支书记张永斌为全系教师作《爱岗敬业·勿忘初心·廉洁从教》授课,在讲课中,张永斌书记从“教师、师德、师风”认识解读,师德师风建设现状、作用讲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重点学习,廉洁从教、树立教师良好正面形象等方面为系部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课。张永斌书记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每位教师都应牢记为党育人初心、为国育才使命,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专业能力、素质能力,爱岗敬业、勿忘初心、廉洁从教,在新时代的教书育人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e2a68b74534896956e2f0f5689a8c1.jpg

       二、看来时漫漫征程路、树前进铮铮精气神。为丰富师德师风教育课堂,2022年5月30日,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开岑带领系部教师参观学院文化展板,参观过程中,吴开岑主任重点就“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板块为教师们做了深入的讲解,他强调,作为新时代教师,我们要从“革命奋斗、时代建设、命运与共、伟大复兴”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激发前进动力,明白教育的目的,切实围绕培养人、塑造人、发展人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77120f43cd8f4ff094188dc4d1a39c07.jpg

       三、2022年5月30日,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永昌给全系教师作《练就“五气”功夫·争当时代之师》培训讲课,培训中,王永昌副书记分别从做新时代“四有三者”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练就“正气、才气、书卷气、神气、锐气”等角度对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做了重要解读。并强调,每位教师要练就“五气”,提升内在本领,发扬团队精神,拼搏进取,追求卓越,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出力流汗,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争做新时代“四有三者”好老师!

60d150430aaf42a4b6d07696ff68ef5a.jpg

                                                                                                                                            


终审 :建工系服务
【打印正文】